Sunday, June 07, 2015

OELP Reflections (WeiNing)

OELP Reflections:

Why did you choose to go on this trip? What decisions were made when you choose to go on this trip? What you hope to learn from this trip?

坦白说,我本来不是很愿意去这个旅行的,因为我觉得这次的旅行很贵,而且我觉得这个旅行实在不值得我父母花千五块。可是,这次的旅行和往来的不一样,我不是和我的父母、家人一块儿去,而是跟着学校、老师,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去。这是我最终决定要去的原因。这次,是我第一次和学校出国学习,八天的时间,不在父母的保护、照顾和迁就下。我相信这次的学习之旅会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和同学、朋友们一起到中国学习、玩乐。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想体验和朋友、学校出国学习的感受和过程。这,是我选择踏上这次学习之旅的重要因素。

我做出的决定有包括我要学习独立,再没有人的保护和照顾下,在没有父母和姐姐的同伴下,我想要通过八天的旅程,学习独立。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这是我在十四年里的第一次自己和学习出国学习。我必须再没有人的帮助下,懂得如何整理行李,必须懂得如何好好照顾自己,不让自己生病。

我希望在这次的学习之旅中,学习如何独立,就算只是短短的八天。这不是件容易完成的事情,我在父母的保护和爱戴下都是十四年了,就算我知道八天过后,我还是同样会回到他们的怀抱中,但至少,我能学习到独立。除此之外,我也很想认识到中华文化、他们的生活方式、教育系统、经济发展、中国遗产。必学的还有新加坡和中国各个方面的不同,比如:经济、教育、文化等。这对我将来会有很大的帮助,毕竟,中国是个发展迅速的大国。有了这些必得的知识,会对我们以后和中国的合作有很大的帮助。

我还希望,这次的学习之旅会对我们每一个2F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也希望我们这一般,能透过这次的学习之旅,懂得如何变得更有自律、更自我意识。我们从去年就被反映出十个问题多多、顽皮捣蛋、学法自律的一般。所以,我更是想要我们能改革换面,让老师、和全年级的人知道,我们班是可以又团结、又有自律的一班。我想要大家知道,我们2F不仅可以玩得很疯,也能很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

我很希望大家能够一起享受这次的之旅,玩的有意义。我要这次的OELP成为一个深刻印象、与众不同的旅程,大家能够在将来记得每一个细节。我要这个旅程成为一个特别的。



What is one situation you came across that you feel strongly about? Who is one person that you had seen that taught you more than what could be achieved in class? What is one fact that you had learnt during the trip that impacted you the most?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是我们在表演前的前两夜里很努力地在为表演做准备。那两天,可以说是最累的,我们白天要到各个地方学习,晚上要花很长的时间联系和排练。在这两天里,虽然大家都很疲倦了,大家也有很多的不满,但我们都还是咬牙忍住,继续排练。这对我来说十分欣慰,因为我曾经认为2F没有可能会这么努力过,这连天的排练,我感受了大家辛苦。说实话,我承认我们的表演没有比他们的好,比他们的专业。但我很高兴,我可以说我努力过了。能彩排的时间有限,而且在表演的最后两天前,我也能感受得到大家想把最好的呈现给大家。所以,或许我们的表演没有达到老师们的期待,也没能带出我们最好的表现,但我对我们的表演很满意,因为我知道,大家都努力一番了。这是我在这次的学习之旅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最深刻的两夜。

不是一个人,是整个年级的学生让我学到我永远无法在班上学到的事情。表演的同学们都是来自七等班,他们年纪比我们还要小,但表演的品质确实如此的高。面对着每一般的诵读表演,我很佩服这些学生。他们上学的时间比我们长很多,但能挪出时间来为表演准备和排练,表演出如此高水准的表演。这代表他们多么重视这场比赛,为它付出多少努力。我被他们坚持的心理深深感动了。他们站在台上,丝毫没有任何畏惧,能够很顺利地完成表演。可是,对他们最残忍的现实是,这个表演,只能有一个赢者,只有一班能够胜出。为表演努力了这么久,但最终没能拿到冠军,我没能想象他们此刻失望的心情。他们是我在这次旅行中,使我学到了我在班上学不到的事。

            这次的学习之旅,令我印象最深的道理是: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专一,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如果到达了自己所要的目标,要告诉自己,这不是人生的终点,不能骄傲,这是人生送你的奖品。又或许,结果不是我们所期待的,可是这个努力的过程会与我们共度一生。至少的是,我不会害怕别人的目光,我能坦诚地说,我曾经努力过了。


How would this trip affect your future behaviors and attitudes? What are some long term changes you hope will take place? What did you learn in this trip that you can bring back to Singapore?

这个学习之旅后,我我希望能够让自己的时间更有规划性,就像那些合肥寿春中学的学生一样,上课时间已经很长了,回到家还要写作业。这如果没有很好的时间观念,会把学业和身子搞坏。有了更好的时间观念和更好的掌控时间,我相信我才能更好把学业搞好,让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成度。同时,透过这次的旅程,我也想要让自己变得更有毅力。我们的表演让我了解到,这世上,只有努力和坚持才能带你迈向成功之道。或许大家会说我们的表演其实没有成功到,但我说,我们的确是成功了。只要我们有努力,我觉得已经算是成功一半了。这件事,让我体会到无论做什么,都要努力一番过后才能说结束,不能半途而废,也不能说放弃就放弃。


从这次的学习之旅,我希望能获得长期改善的地方是我们2F这一班的对学习的态度。我相信大家到寿春中学后,都发现他们中国学生都很卖力的,他们相信只要每天读书、写作业,就能站上顶峰。因为中国人多,竞争也多,唯独有努力读书,考好成绩,才能比别人好。这一点,是我们2F缺乏的。我们对学习没有那种热忱,对学习也不会很拼命。我们上课时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很认真,做作业和没有把百分之一百的用心投入在作业里。这一点,我希望能和中国朋友学习,让我们能换个学习态度,长期对学习有更高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