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15

第五天。五月二十八号。合肥美菱电器工厂和寿春中学 (经济、教育)

在往寿春中学去之前,我们现实到了合肥美玲电器工厂。由工厂的导游带领,我们参观了美玲电器工厂,了解到他们的制作工程。美玲电器制作工厂采用了不少商业战术来增加自己的销售产业。例如:采用通过和 Electrolux Panasonic 等国外知名品牌合作,在国内外打下了很大的市;和知名的外国品牌合作,利用他们的知名度去宣传自己的产品;发明别家电器公司未发明的科技、颜色、材料等。

 集体照的时间又到了!

接下老的半天,我们到了我们等待已久的寿春中学。我们会在这个中学呆上两天的时间,我们会在寿春中学进班听课、制作脸谱、学书法、包种子、表演等活动。第一天就包括了进班听课、表演、朗诵比赛。那天,我的组上了他们的华文课。感觉上他们学的东西不会很复杂,但我就是听不懂他们所上的课。他们的学生和我们的不同点就是他们上课时的坐姿都很端正,不会趴在桌上上课或用手敷着脸,而且他们朗诵时都会很大声,和我们还真不同。
进班听课后,我们接下来到操场观赏寿春中学的经典朗诵比赛。表演的同学们都是来自七等班,他们年纪比我们还要小,但表演的品质确实如此的高。面对着每一般的诵读表演,我很佩服这些学生。他们上学的时间比我们长很多,但能挪出时间来为表演准备和排练,表演出如此高水准的表演。这代表他们多么重视这场比赛,为它付出多少努力。我被他们坚持的心理深深感动了。他们站在台上,丝毫没有任何畏惧,能够很顺利地完成表演。可是,对他们最残忍的现实是,这个表演,只能有一个赢者,只有一班能够胜出。为表演努力了这么久,但最终没能拿到冠军,我没能想象他们此刻失望的心情。他们是我在这次旅行中,使我学到了我在班上学不到的事。


说实话,我承认我们的表演没有比他们的好,比他们的专业。但我很高兴,我可以说我努力过了。能彩排的时间有限,而且在表演的最后两天前,我也能感受得到大家想把最好的呈现给大家。所以,或许我们的表演没有达到老师们的期待,也没能带出我们最好的表现,但我对我们的表演很满意,因为我知道,大家都努力一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