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15

第三天。五月二十六号。程大位珠算博物馆、胡开文墨厂、屯溪老街、宏村民居群、西递民居群(文化、遗产)

第三天早上,我们先是抵达了程大位珠算博物馆。程大位(15331606)明代商人,珠算发明家程大位珠算博物馆是个很古老的地方,那儿的建筑和以前的很相似。在那儿,我们跟着导游参观了程大位珠算博物馆,了解到以前人如何使用珠算来算东西或价格。



接下来我们到了胡开文墨厂,这个墨厂和程大位珠算博物馆很相似,都是很古老、传统的建筑。我们参观了胡开文墨厂,在那儿观看了墨锭的制作过程。如今,制作墨锭的过程依然没有任何改变,没有采用任何的机械去制作,全城的工作都是有人力。这两个地方的相同点就是他们都是中国保留已久的遗产和建筑。在程大位珠算博物馆和胡开文墨厂里,我发现这些地方的家具,生活方式也都很传统,所以才能被称为中国的遗产和文化。



在胡开文墨厂外拍的集体照

之后,我们到了前天因为时间限制的关系而没去成的地方,屯溪老街。屯溪老街的名称已经告诉我们那是个老街。老街买的产品和我们平时爱逛的购物中心很不一样,在购物中心买的都是名牌货、时尚潮流的衣服,鞋子等;不过,在屯溪老街所卖得东西都是一些较古老的行业,例如:扇子、笔墨纸砚、女装鞋等产品。在屯溪老街,我发现有某些行业即将渐渐消失,尤其是女装鞋。现代的女孩和女士都没有穿着些女装鞋了,少了现代人的需求,这个行业迟早会渐渐不受欢迎,最后会消失。屯溪老街是个很传统的老街,有着各个即将消失的行业和老招牌、建筑。屯溪老街的发展并不迅速,而且可以直接说是没有任何的发展。


过后,我们便开往宏村民居群和西递民居群。在那两个村庄,我发现了他们有不仅有相同点,也有差别。在宏村民居群,我们参观的大多数都是老百姓们的住家;而在西递民居群,我们参观的是各个开放给旅客们参观的建筑。比起宏村民居群,西递民居群较平静、而且生活环境也比较好。不过,我坦白说,我很惊讶这些村庄还有人们在里头居住,在那儿的生活环境似乎很差,就连最简单的干净饮用水都很难找到。






宏村民居群的美丽风景



第三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我们晚上回到酒店时,进行了大后天即将表演的彩排。虽然今天跑了各个地方参观,大家都很疲倦了,但我们还是咬紧牙根继续排练。从那天的排练,我看得出2F为表演所付出的努力。我相信,我们能够把最精彩的表演献给寿春中学的师生和我们2F的老师们看。隔天会去爬黄山,我们10点左右结束了彩排,回到房间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